奇遇

2005/06/18

這是今天下午發生的
紅字的是台語發音
()裡面是我心中的O.S=..=

我站在櫃子前看著小小的模型
突然旁邊有人拍我肩膀
一轉頭
是一個小個子的媽媽

她拿手機給我
同時遞了張紙條
上面寫著
『我叫XX,我不方便說話,麻煩你幫我問他有什麼事』

(不方便說話,不會是討債的吧)

當然我不可能這麼說
我接過手機
對手機那頭的人『喂』了一聲
『喂!阿XX咧』
『呃他現在不方便說話......』
『這樣喔,那你叫她等一下打給我,我有事情要告訴她』


掛斷。
那聲音聽起來有夠像討債集團的老大

那個媽媽又寫了字過來
『請你幫我問清楚他有什麼事,說跟你講就好,我在旁邊聽』

然後她掏出一張紙
『因為我聲帶開刀所以不適合講話八拉八拉』
後面附上醫生的印章
(喔小姐你嘛拜託一下,早點拿出來不就好了!)

很苦命的接聽第二次

『啊我男朋友去上廁所喔請你等下再打』

(老大有女朋友!而且講國語!XDDDD)

第三次要跟老大對決
『那個XX喉嚨不舒服,所以我幫他聽電話有事告訴我就好她在旁邊聽』
『那你跟他說那個%#&*%#$#』

(老大我聽不懂你的台語啊講慢一點)

後來我發現我講國語老大一樣回我台語
所以我只好用很不標準的台語跟他對談

『反正就是你問他明天的2個歌手1個鋼管舞可不可以換成2個鋼管舞啦』

(鋼、鋼管舞?這這這這位媽媽泥到底是誰啊啊啊)

我照原文轉達
那媽媽又寫了字
『這樣對歌手不好意思啦。』

我翻成台語對老大說

『這樣喔,不然就這樣。阿記得是明天喔』

掛斷。

那位媽媽滿臉謝意的看我
我想我臉上一定很僵硬吧
我到底遇上這啥米事啊Orz
我猜可能是明天哪裡的喜宴要請鋼管舞這樣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