攻殼機動隊S.A.C 2nd GIG#9

2008/08/02

在現在的社會系統內
很簡單就會發生同步化
我把這個現象稱為"名為消費的創造行為"

看了九集下來
我覺得2nd的資料量明顯比S.A.C還多
常常要倒帶回去再看一次台詞並思考消化才能繼續往下看
前期甚至常被其中的名詞弄得一頭霧水
看太快會消化不良orz
難道是我注意力不集中嗎(滅)
查了資料之後發現原來押井守是故事原案
難怪那麼複雜
不過我很佩服系列構成神山健治依舊把他的特色發揮出來
讓我告白一下吧神山你好強!(被拖走)

政治也是操作人思想的手段
不管是民主或集權

個別的十一人
似乎都是沒有強烈性格的人
不像S.A.C中的笑臉男那麼引人注目
但是十一人所引發的事件
卻又是足以威脅國家整體的大事

喊著"解放難民"
最後又解放了誰?


生物的演化需要多樣性
然而片中也提到了所謂的"名為個性的虛幻原創性"
人類渴望得到社會系統期盼得到的性格
在學校中習得"社會化"
例如合作、互助
大部分可以促進社會的進步進而提昇人類的其他面向
而班級中如果出現搞分裂的人/行動
不用多久這個班就會四分五裂
其他人無意識的接收了"分裂"的思想
也做出了"分裂"的動作


保持好奇心並思考或許才是在資訊浪潮中不被淹沒的法則之一吧
看看那精美的新聞製造業(遠目)

根據我觀察的結果(XD)
現代的小學生比起我們十幾年前
得到的資訊多了不止千百倍
然而學生的性格並沒有更多樣化
反而是相當類似的
喜歡的事物、面對事情的反應
資訊量多不代表選擇會多樣化(廢話)
學生們"選擇"接受"流行"

我覺得最有趣的是
十幾年前我國中時
比較愛玩的學生流行的龍頭反轉高坐椅淑女車
(就是龍頭整個往上方會轉九十度,手要伸直才能握到把手的那種)
歷經時代的潮流依舊不滅
比起半屏山髮型更歷久彌衰啊搞什麼XDDD



誰跟我說看動畫很幼稚我就丟GIG給他看(←離題)
攻殼車還是一樣好可愛好可愛>///<(←再離題)